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6:38 2016年12月07日星期三

中国否认马三家教养院法轮功学员绝食 - 2001-08-30


最近,海外媒体报道说,辽宁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有130多个法轮功学员在绝食,但是中国官方媒体对此否认,说这种说法完全是凭空捏造。而美国的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一位发言人,则质疑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的真实性和动机。

海外的法轮功组织说,沈阳马三家教养院的130多名法轮功人员抗议当局延期关押,因此从八月份展开绝食行动,到现在已经进入了第四周,生命危在旦夕。美国和加拿大以及港台地区的法轮功人员也纷纷发起救援行动,静坐示威,要求中国当局尽快释放这些学员。

但是中国新华社8月29号的一篇报道,援引马三家教养院的副所长和一个法轮功学员的话说,根本没有130多人绝食的事情,完全是造谣。教养院的苏境所长说,其实这也不是第一次造我们的谣了。她说,因为这里绝大部份学员经过帮助教养,认清了李洪志的真面目和�法轮功�的邪恶本质,因此才成为李洪志一伙集中攻击和诬蔑的对象。在新华社记者的笔下,马三家教养院有宽阔的操场、新建的楼房、整洁的宿舍、一应俱全的生活设施。

*提供情况者身份保密*

那么马三家究竟有没有130多学员绝食的事呢?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发言人之一徐侃刚说: "这个事情呢,据我们了解到,是有的。是对马三家教养院有了解的人,透露出来的,这个消息是真实的。�

徐侃刚说,向他们提供情况的人本身并不是马三家教养院里面的人,为了保护这个人的安全,他不便公开他的身份。在被问到这个人怎么会了解教养院里面的情况时,徐侃刚说:�我想,这么大的一个事情,这么多人在绝食,如果了解马三家教养院的话,他肯定会知道的。�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徐侃刚还对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的真实性和动机提出质疑:�从中国政府媒体宣传的历史来看的话,信用本身就是为了服务于他们的政治需要。�

现在在一个通讯公司工作,义务在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工作的徐侃刚说,从中国媒体对江西芳林小学爆炸案,到万家劳教所法轮功学员自杀事件的报道,都说明官方的宣传是不可信的,不真实的。

*中国镇压法轮功有新政策*

对于报道中引述法轮功学员否认发生绝食事件,徐侃刚说:�这个你要看它的背景。她在这样一个高压情况下,那个说话的人,她的背景有没有得到证实,她是不是在高压下面,或是有其他情况下,在说官方需要宣传的那些话,也没法证实。�

徐侃刚说,从目前所发生的情况来看,当局对法轮功成员的镇压和迫害是普遍存在的。他还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当局镇压法轮功运动的六一零办公室最近下达命令,采取�从名誉上抵毁、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拖垮�这样的政策,加强对法轮功的镇压。

徐侃刚说,马三家教养院绝食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一段时间,新华社在这个时候发出这样的文章,从某种角度上来看,一方面是在做一种政治宣传,同时也为进一步镇压法轮功做一个铺垫。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