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3:15 2016年12月03日星期六

电台批评泰政府听不得勒令停播 - 2002-03-05


泰国一家主要的独立新闻媒体公司说,泰国政府命令该公司停止在一家当地电台进行广播。公司主管表示,政府是在电台播送的一则访谈节目中对政府早些时候取缔一家国际新闻杂志的做法有所批评之后,对该媒体公司发布这项命令的。

*访谈节目冒犯政府*

泰国国家多媒体集团的广播编辑艾迪萨克说,一位没有透露身份的军方官员打电话给他,命令他停止电台的广播节目。艾迪萨克称这种做法是政府对新闻的直接干涉。艾迪萨克说,他认为政府下达禁令的原因是电台播放的访谈节目对政府有所批评。

国家多媒体集团的主要出版物是一份日报。这份报纸因为经常批评政府而饱受政府压力。这份报纸每天提供新闻内容给一家广播电视台。泰国的广播频率都属于政府所有,但是政府把频率出租给私人企业。

上个星期,一名政界人士和一名专栏作家在广播节目中批评政府对香港出版的>杂志中一篇具有争议性的文章的处理方式之后,泰国政府命令该电台停止播放节目。泰国政府一月间查禁了一期>,因为那期杂志中发表的一篇文章声称,泰国皇室和政府之间存在意见分歧。泰国政府最近命令该杂志的两名记者离开泰国。根据泰国法律,得罪皇室属于犯罪。

*不得对皇室说三道四*

>的编辑星期一对这篇文章公开道歉。泰国警方说,他们不会对该杂志提出控告。两名记者已经对驱逐令提出上诉,但是有关委员会还没有做出裁决。另一家国际杂志>的编辑在得知杂志中一份关于泰国经济的民意调查的部份内容被认为对政府有所冒犯之后,已经把这个星期的杂志从泰国的书报摊上收回。

代表泰国和外国记者的协会指控他信总理的政府对媒体的批评过于敏感。政府官员说,新闻媒体有批评政府的自由,但是媒体必需对皇室表示尊敬。泰国皇室受到人民的敬重。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