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7:48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国际呼吁泰国停止限制媒体 - 2002-03-06


泰国政府近来取消《远东经济评论》杂志两名记者的签证、迫使该杂志公开向王室道歉,曾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泰国警方又下令,要求《经济学家》周刊把最新一期内容引起争议的文章《泰国调查实录》从因特网网站上撤掉,本月二号出版的《经济学家》杂志也被泰国政府禁止在泰国发行。几天前,泰国地方媒体抱怨说,他信政府干扰和审查当地电视和广播电台的政治新闻评论节目。据说,由于来自政府方面的压力,一个对持不同政见者的采访节目结果未能在24小时播出的有线新闻频道UBC8号台上播出。

出版英文版《国家报》的国家多媒体集团发表声明说,由于政治气候不理想,他们决定停止UBC8号台上的所有政治报导节目,以示抗议。早些时候,这个为当地广播电台提供独立新闻的集团还接到通知,立即停止由该公司每天为当地一家调频电台制作的六小时新闻报导节目。拥有绝大多数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泰国政府说,这一决定是因为国家多媒体集团没缴纳费用而导致的。但是独立新闻机构却认为这是政府在幕后打压反对意见的出现。《国家报》副执行经理查信在接受美国之音的独家采访时说:�我们感到我们没有得到政府的公平对待。我们公司在广播电台方面的合资项目现在被迫停播。 我们的电视台也不断受到来自政治高层的压力, 甚至威胁。�查信还说:�我们越来越感到担忧, 因为政府正在进行系统性的干扰,甚至骚扰传媒机构的行动。这不仅只针对于泰国国内的传媒, 而且还包括外国记者。�

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以及[记者无国界组织]发表公开信, 要求他信政府撤回停止制裁国家多媒体集团的行动。 这两个倡导新闻自由的组织说,曼谷的这一系列做法严重地损坏了泰国新闻自由的民主传统。即将上任的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前泰国商业部长也警告泰国政府对传媒不同意见的打压将会严重影响到投资者的信心。他呼吁政府三思而行。

在泰国国内,不少参议员对他信政府自从一年前上台以来对媒体所实行的强硬政策表示极为的不满。储纳哈宛就是其中一位。他说:�他信上台之后, 一共发生了20多起广播、 电视新闻记者被驱逐,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节目受政府干涉事件, 一切反对声音都被淹没了。我认为这已经成为了一件泰国目前十分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将会在不久的将来由议会和参议院讨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