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4:51 2016年12月06日星期二

俄罗斯独立全国电视台获执照 - 2002-03-28


俄罗斯一个联邦委员会一致决定将电视六台的播放执照发放给“社会媒体公司”。这个由一些新闻记者组成的公司同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联手竞标这个电视频道。电视六台在今年1月一位小股东以亏本为由要求法庭关闭电视台以后停播。许多俄罗斯人说,这不过是克里姆林宫用来取消俄罗斯最后一个全国独立电视台的企图。

一共有13个组织参加了电视六台频道的竞标,其中包括由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牵头的一个组织。曾在电视六台工作过的记者和前总理普里马科夫联合组织的“社会媒体公司”投标被广泛认为具有能够赢得竞标的内线。这组记者由电视六台前执行董事、俄罗斯最著名的新闻记者之一基谢廖夫牵头。人们认为这样的组合获得了克里姆林宫的支持,因为它将基谢廖夫领导的独立新闻记者与普里马科夫的权势和监管结合起来。参加竞标的每一个组织向俄罗斯新闻部一个9人委员会陈述各自的方案。这个结果结束了几个月来对俄罗斯最后一个全国性独立电视台未来命运的猜测。

今年1月关闭电视六台是基谢廖夫及其手下新闻记者遭受的又一次打击,他们在此之前曾为N-T-V电视台工作。N-T-V被看成是对政府持批评态度的独立电视台。这些记者在N-T-V被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吞并以后离开了那里,后来被电视六台聘用,一直到电视六台也被关闭。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表示,关闭电视六台和N-T-V不是来自克里姆林宫压力的结果,而是因为它们经营不善。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