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3:13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不满报道法轮功北京切断BBC电视 - 2002-07-05


中国切断了英国广播公司对中国的部分电视播放,原因有可能是中国对英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中的一条报道不满。

英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播放的这条报道看上去是BBC驻香港分社制作的,内容主要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5周年。这条报道有一些有关法轮功的信息,而中国官员把法轮功称作邪教,认为他们对秩序和稳定造成威胁。法轮功把行动缓慢的体育运动与中国的传统信仰结合了起来。一些法轮功成员指控政府折磨并杀害法轮功成员。

驻中国的英国广播公司记者不肯置评中国干扰电视播放一事。英国广播公司伦敦总部发出的一份声明说,中国还没有明确表明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切断电视节目。

大约有6万名外国人居住在中国,他们中的大部份人住在高级酒店和公寓里,在那些地方可以收看到中国卫星发射转播的英国广播公司新闻节目。中国方面切断了来自卫星的电视信号。中国切断英国广播公司的新闻节目造成的影响有限,因为其他卫星继续向中国观众播放英国广播公司的电视新闻节目。

虽然中国共产党对国内所有的新闻传媒严加控制,但是,这是中国第一次切断英国广播公司的卫星电视节目。英国广播公司是一个信誉很高的新闻机构。中国政府阻止民众接触互联网上的外国新闻,有时对外国电台的广播加以干扰,拘留在中国的外国记者,并且还经常恫吓那些与外国记者谈话的中国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