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0:11 2016年12月07日星期三

法轮功否认攻击中国卫星干扰电视 - 2003-08-15


中国指责法轮功攻击中国卫星,干扰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以及省级电视台的节目,影响观众正常收看。但是在美国的法轮功发言人说,他们并没有试图通过国际卫星来影响中国的电视节目。

*教育电视台出现法轮功节目*

中国星期五指控法轮功在8月12号晚上再次攻击中国的[鑫诺]通讯卫星。【新华社】和【中新社】都报道,法轮功插进来的电视讯号“影响干扰”了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还有十个省级电视台的多套节目。报道说,中国教育部、国家广电局、还有中国信息产业部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都证实了这个消息。

早在星期二晚上,内蒙河套地区五原县一个美国之音听友就利用美国之音的热线电话通报说,当地的闭路电视台在晚上播放中国教育台节目时,的确出现了法轮功制作的节目,内容是法轮功学员练功和声讨江泽民的画面。

为了证实这个信息,美国之音记者两次给五原县公安局打电话,深夜值班的两位警察先后说,没有当地居民反映这个问题。第二天,美国之音记者再度给五原县教育局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教育局也没有听说有法轮功插播电视节目的问题。

星期四,美国之音记者给五原县电视台打电话查询,电视台工作人员说,他们电视台没有听说这个问题,但是,他们建议也许可以到有线电视台来查询一下。

有线电视台的一位干部说:“教育台好象给钻进去了。具体的节目内容没有见。咱们这里也是在调查,给上面反映上去了。”

他说,星期二晚上九点多的时候有线电视台也有技术人员在机房,但并没有发现有法轮功插播的内容:“没有发现,机房也没有发现。”

这位五原电视台工作人员说,后来他们的确也听到了有些老百姓在议论这件事情,有些观众反映,在教育台节目播放时间,的确有法轮功的节目夹在当中插播进来。但是他说,由于内蒙五原县有线电视台工作人员并没有人看见具体的法轮功节目的内容,他们也只能向当地主管单位广播电视部门的上级反映这个情况。他说,有关单位正在对这个事情展开调查。

*法轮功说行动可能来自内部*

在美国的[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发言人周世宇星期三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的时候说,他们的确在最近采取了一个行动。

周世宇说:“[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了一个新闻,说国内有一个地区插播成功。”

记者问:“什么时候?”

周世宇说:“在一两个月之内。”

记者问:“这事情发生在一两天前。”

周世宇说:“那就有可能吧。”

费城罗格斯大学助理教授周世宇说,可能国内有些地区的某些人士,也不一定是法轮功学员,他们就插播一些揭露江泽民黑政的一些情况。

至于中国所说的法轮功对[鑫诺卫星]的攻击,是在海外进行的,还是在中国国内进行的?记者采访了法轮功在美国的召集人李建中、赖善桃、周世宇和徐侃刚。他们都认为,这事情是在中国国内做的。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周世宇说:“这不会是在海外,在海外做不成的。因为都是LOCAL 的CABLE(本地的闭路电视), 在海外是没有办法做的。海外,如何做呢?前年,长春有一次插播成功,那是第一次插播成功,当时,我和技术专家研究这个事情,到底是怎么做,怎么能成功。首先,这必须是当地的人来做。再有,很可能就是当地电视台里,有同情法轮功的人,或者是反对迫害的人,这些人在帮忙做成的。”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另外一位发言人徐侃刚是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电脑工程师。他也对美国之音说,这次电视插播很可能就是当地人士做的。

徐侃刚说:“我们前一段发布了消息,最近在中国东南地区,有人利用无线网络,向城郊地区播放法轮功真相的录像片,”

他说,在中国大陆有很多炼法轮功的老百姓,遍布各地。这个事情出来后,很可能各地都会学这个技术。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徐侃钢承认,这些录像带都是在海外的法轮功学员制作的,只是中国国内的学员或者同情法轮功的人利用国内的广播电视网来播放罢了。

【新华社】的报道说,早在去年6月到11月,法轮功就多次从台北地区发射非法信号对[鑫诺卫星]实施攻击。美国之音记者向徐侃刚提出了这个问题:

记者问:“不是你们在海外通过国际卫星来打入中国大陆的电视播放系统的?”

徐侃刚说:“因为在国内,你刚才提到的地方,可能接收不到卫星讯号,它主要是城市的有线电视。所以,我想,可能就是国内的法轮功学员在那边讲真相。”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