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3:44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美资阿拉伯语电视网开播(04年2月15日) - 2004-02-15


由美国政府出资建立的阿拉伯语电视网“自由者”从上个星期六开始在中东地区播出。

*覆盖面辽阔*

一个命名为“自由者”的阿拉伯语卫星电视网从上周六开始覆盖中东地区的22个国家,其观众有望达到数百万人。。

*美拨款6200万*

据悉,该电视台由美国国会拨款3200万美元建立。此外,其第一年的运行还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国会额外拨款。

目前,中东地区上空最受欢迎的“阿拉伯网”和“尼罗河网”两颗卫星同时传播“自由者”的节目,电视台最初计划每天播出14小时,随后在未来几周内将延长至24小时。

*忠于事实 不追求轰动效应*

展现在中东观众面前第一天的广播节目,包括美国总统布什的独家采访。白宫方面说,布什的访谈让他有机会可以讲解他有关向中东地区传播自由与民主的决心。 “自由者”电视网将成为“一束照亮被追求轰动效应和扭曲事实所控制的媒体市场的灯光。”

“自由者”电视台负责人诺尔曼.帕提兹(Norman Pattiz)指出,该台“将在中东观众面前呈现出一幅崭新的画面,以增强文化的理解和尊重”。

舆论相信,新的海外电视网,将可能改善美国在中东的形像,并与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及总部设在阿联酋的阿拉伯电视台相抗衡。

*有阿拉伯人唱衰新电视网*

从近日的实际收播情况看,中东的阿拉伯人还是仅仅从新闻中了解该电视台的存在,而且已经听到了一些批评的声音。

阿拉伯世界的学术界预言,“自由者”电视台将无法达到目的,因为美国人的实际行为,将不会得到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爱戴。

来自巴勒斯坦纳布卢斯“纳扎贺”大学、从事新闻和传媒研究的法伊德.阿布.杜海尔教授认为:“自由者”电视台注定失败的原因是,华盛顿在政治上偏袒以色列。他说:“美国人认为,我们憎恨他们,是因为我们没有收到有关美国政治的正确信息。这实际上是大错特错,美国人形像的丑陋之处在于其政策和行为的丑陋。

*打破声音垄断*

以色列人坚持,增加一个观点上“全面和平衡的”新闻网,总能够给本地区“一个声音”的现状带来某些希望。

在中东,大部份的阿拉伯家庭仍旧使用碟式卫星接受器直接观看电视广播,主要是以阿拉伯国家制作的节目为主,而由以色列、英国等国家主办的阿拉伯语节目的实际影响力非常有限。

*以色列撤点计划*

在本星期,中东媒体继续关注的还有以色列政府计划从加沙开始实施的“单边行动”。此前,以色列总理沙龙曾表示,将单方面撤空加沙地带的17个犹太人定居点。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要求美国政府不要支持以色列从加沙和部份西岸城镇单方面撤军的计划。库赖说,美国必需给予中东路线图和平计划持续的支持。

沙龙的单边计划同时遭到国内右翼阵营的强烈反对。在星期日,100多名犹太定居者从加沙地带出发,徒步前往耶路撒冷,抗议撤军加沙的计划。同日,加沙犹太人定居点委员会主席阿夫纳.希莫尼表示,他们计划在该地区继续修建另外3座新的定居点。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