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0:11 2016年12月04日星期日

法轮功否认干扰亚洲卫星公司信号


亚洲卫星公司星期二下午在香港举行记者会,指责有人干扰公司的卫星信号,向中国大陆播放宣传法轮功的电视内容。不过法轮功组织的发言人否认这是他们做的。

据新华社报道,香港亚洲卫星公司总裁翟克信星期二在记者会上说,香港时间3月14号晚上9点半左右,这个公司所属的亚洲3S卫星的转播器先后被宣传法轮功内容的电视信号所干扰,打断了中国大陆几个省级电视台的正常电视节目。

香港大纪元报纸也根据一名香港市民的描述,报道了这次事件。这位香港居民说,她晚上9点多钟收看江苏卫星电视台的节目时,画面忽然出现短暂停顿,然后出现了红底白字的静止画面,上面写着“声明退党”,同时配有男声宣读声明,呼吁人们退出共产党组织。最后声明的落款是“九评共产党”。

不过法轮功组织的发言人坚决否认和这次事件有关。这个组织在美国的发言人张而平说,“至于这次插播事件,我们不清楚是谁做的,至少跟我们法轮功没有关系。我知道在中国大陆有很多人很同情法轮功,或者对中共政府镇压法轮功不满,或者对中国在国内的政策、错误决定、腐败和践踏人权的行为不满,他们有很多方式来表示不满。”

据报道,亚洲卫星公司还指责法轮功组织对去年11月22号的干扰卫星行为负责,不过法轮功对那次事件也予以否认。

1999年大约1万名法轮功成员包围了北京中南海,要求中共领导人承认法轮功的合法地位,随后遭到中国政府的取缔,被定为邪教。不过法轮功在香港特区仍然享有合法地位。

法轮功组织在它的一个网站上说,过去5年里,中国政府严刑拷打法轮功成员,导致1千多人死亡,另外大约有6千人被关押,10多万人被遣送去劳动教养。不过这些数字都没有得到独立媒体的证实。

两年前,中国政府指责法轮功干扰卫星信号,打断官方电视台的节目,并且表示干扰信号来自台湾。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