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9:07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日法庭裁决砍杀百人比赛诉讼案


日本一个法庭驳回二战期间在中国“砍杀百人比赛”诉讼案的原告诉求。原告认为,日本《每日新闻》的前身《东京日日新闻》当时的报道是编造的,损害了这两名军官以及家属后人的名誉,因此向《每日新闻》、《朝日新闻》和该报记者本多胜一索取3600万日元的赔偿。法官在裁决时表示,这两名日本军官当时承认比赛杀人是事实,而且无法证实这不是事实。

1937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大屠杀期间,《东京日日新闻》报道了日本军官野田毅和向井敏明比赛看谁先杀死100个人的消息,并且刊登了这两人的照片。在战后对战犯的审判中,这两人承认了比赛杀人的事实,并且被处死。1971年,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本多胜一在报道中表示,这次杀人比赛确实存在。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