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6:34 2016年12月04日星期日

中国限制境外媒体又一计划遭搁置


中国当局正在努力限制境外媒体进入中国。在中国官方的制约下,国际传媒巨头“新闻集团”在中国扩大电视播出范围的计划也被搁置。

国际大型传媒企业“新闻集团”打算通过在中国的协作夥伴向中国播送节目的规划已被搁置,因为中国政府正在加强抵制外国对中国媒体的渗透。华尔街日报报道,“新闻集团”曾经投资于一个复杂的合资项目,他们希望通过租借在中国西北部的青海卫星电视台的设施来扩大自己的复盖面、增加广告收入。

“新闻集团”的领导人鲁珀特.默多克六个月前向投资商说,这一合资项目会把公司在黄金时段向中国的播出频道增加50%,而且他们的节目能进入一亿户以上的家庭。然而这个合资项目逾越了中国官方对外国媒体进入本国电视节目所规定的限度。国外的广播电视节目目前还只能在中国南方部份地区以及一些宾馆等指定的范围内播放,某些境外媒体能得到许可向中国的国营频道出售有限制的节目片段。

*合资项目已中止*

如今“新闻集团”的这个合资项目已经中止,据参与这个项目的“新闻集团”合资对象青海卫星电视台的一名主管说,他们已经退出有关项目。导致这个合资项目流产的主要因素是失去政治支持,而且中国官方目前对在中国的外国媒体进一步加强了限制措施。

中国当局还正在调查“新闻集团”的一家子公司:北京热键互联广告有限公司。有关调查促使中国官方在六月突击搜查“新闻集团”在北京的办事处。这项调查涉及北京热键互联广告有限公司与当地未获政府批准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协作,安排在中国播放海外电视节目等问题。中国目前规定境外媒体,例如时代华纳公司的有线新闻电视网,只可以在宾馆和得到特别许可的区域内播放,而且还规定境外媒体只能通过国营的中国国际电视广播公司出售节目内容。

“新闻集团”目前在中国只有“星空卫视”频道,并且持有香港凤凰卫视的股份。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