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8:54 2016年12月04日星期日

澳广反驳有关网站迎合北京审查制度的批评

  • 美国之音

英国《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日前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反驳了有关该公司迎合北京限制批评言论的指责。

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亚太社会投资与慈善项目主任约翰•菲茨杰拉德在《澳洲金融评论报》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指责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出卖了新闻价值以换取在中国立足。

菲茨杰拉德指责这家门户网站对那些对中共不利的文章不予刊登或转载,并表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有意回避发布有可能触怒中宣部的新闻、时事、或是评论报道。他认为,作为一个每年拿着纳税人提供的巨额经费的国家公共机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支持和鼓励北京在国内与海外屏蔽批评声音的行为“背叛了所有澳大利亚人”。

针对外界指责,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一份措辞强硬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从没有与中国或任何国家达成有关内容审查的协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还表示,该公司在中国的广播服务一直保持独立,遵循公司面向海外观众提供的广播服务既定的传统,并且遵守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广播服务和编辑准则的最高要求。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为其在中国注册的门户网站成立一周年在澳大利亚和中国进行了一系列的特别报道。周年庆适逢在中国举办澳大利亚周以及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上任以来首次访华。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