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21:15 2016年12月05日星期一

缅甸媒体选举前聚焦军队领导人


“98备忘录”组织在缅甸的协调员梭温

“98备忘录”组织在缅甸的协调员梭温

有关缅甸选举新闻报导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星期天的投票即将到来之际,几乎没有对各政党和非政府候选人的报导。媒体分析人士说,国际广播在向缅甸民众传播信息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官方媒体报导涉及面极其有限*

斯洛伐克的一个媒体和研究小组“98备忘录”得出结论说,缅甸的官方媒体在大选前完全主宰了有关选举的报导。

“98备忘录”的报告说,他们发现,在缅甸,有关候选人、官员和私人媒体报导的“涉及面是极其有限的”。

星期五在曼谷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缅甸国家电视新闻只对重要的军队领导人进行报导。缅甸一个军方控制的电视台有90%的新闻节目都聚焦在缅甸总理登盛身上。其余的新闻时间则是有关最高领导人丹瑞大将的报导。

这份报告说,缅甸对于新闻媒体有严格的限制和审查制度。

“98备忘录”的分析师马拉卡说,反对派候选人接触地方媒体的机会也一直有限。

马拉卡说:“基本上没有关于候选人的信息。总的来说,缅甸人民在依靠官方媒体报导的情况下,实际上根本得不到信息,来作出选择。这很不幸。”

*民众靠收听国外广播获取信息*

缅甸星期天的选举有来自37个政党的3千多名候选人参加,合格选民有2千9百万人。但有20多个政党,包括由昂山素季领导的主要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因苛刻的选举法而被解散。

“98备忘录”组织在缅甸的协调员梭温说,由于得到新闻的渠道有限,很多缅甸人依靠收听国外广播来获取信息。

梭温说:“他们可以收听美国之音、英国广播公司、自由亚洲电台和缅甸民主之声电台的广播。广播比较容易接收,所以他们可以通过广播获得所有的信息。但电视就非常有限了,互联网也很有限。你不得不到网吧去。而且你也无法进入反对派组织的网站。任何时候都进不去。”

有报导说出,缅甸的网络限制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严格,许多海外的网站都无法进入。缅甸政府还拒绝向计划报导选举的外国记者颁发签证。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