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7:39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伦敦警察称未对窃听丑闻重开调查为失误


图为世界新闻报总部大楼

图为世界新闻报总部大楼

英国一名警官说,他没有重新开展对小报《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事件的调查是“决策失误”,但是他指控该报主管人员扣押信息。

伦敦警局副局长约翰.耶茨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对英国议会的一个委员会说,当调查人员在2009年考虑是否要重新开始调查关于电话窃听事件的指控时,该报刊“根本没有向他们提供”他们应该得到的信息。然而这位副局长拒不接受由于他没有重开警方最初从2005年开始的调查,而应当引咎辞职的建议。

电话窃听丑闻激起的愤懑与日俱增,英国首相卡梅伦的保守党政府因此表示,会在星期三的表决中与反对党工党立场一致,呼吁媒体大亨默多克撤回全资收购英国天空电视台的投标,默多克拥有这一已被停刊的小报。英国政府对反默多克决议的支持很可能会有压倒性的票数要求默多克放弃收购天空电视台的计划。与此同时,当局继续调查默多克报刊的记者在电话窃听方面究竟达到何等程度。

前英国首相布朗指责经营了168年后于星期天停刊的《世界新闻报》和默多克的其它报刊,雇佣犯罪分子窃听他家人以及普通人的电话交谈和窃取记录,以便获得私人资料。布朗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他相信默多克的另一份刊物《星期天泰晤士报》在他从2007年到2010年任英国首相期间的早期,设法进入了他的银行帐户和法律档案。

布朗发表这番讲话前,有人揭露默多克的第三份报刊《太阳报》在2006年得到有关他新生儿子弗雷泽患有囊性纤维化胰腺病的私人信息。他说,当时的太阳报编辑、也就是现在《国际新闻》的领导人布鲁克斯打电话给他们说,该报将发表有关他们儿子病情的文章,他和他妻子萨拉听后眼泪夺眶而出。布朗说,默多克旗下的报刊“真是在利用人们”,不仅是他,而且是在“社会底层的人们”。

英国立法人员已召唤默多克、他的儿子詹姆斯、以及布鲁克斯前来作证,就电话窃听和该公司贿赂警察以获取信息等指控回答问题。这家公司表示将予以配合。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