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2:57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中国官媒对梁振英负面新闻保持缄默


香港特首梁振英

香港特首梁振英

香港特首梁振英收取秘密款项的消息引发驻京外媒的广泛关注。《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标题是《梁振英因收取巨额资金面临审查》。FT中文网也报道了梁振英因收取巨额资金面临审查的消息。BBC中文网的标题是《港政黨向廉署舉報求查梁振英涉秘密款項》。

香港南华早报则聚焦《梁振英被曝曾收澳公司近五千万 发言人“无需申报”》。梁振英发言人回应《南华早报》的查询称,梁振英签署的有关协议是在梁振英当选特首之前立定,因此无须申报。不过《南华早报》的报道说,根据相关文件,梁振英2011年11月24日宣布从戴德梁行辞职,27日宣布参选特首,而12月2日,他与澳洲UGL公司签订了合同。梁振英发言人的说法与UGL的相关文件互相矛盾。

中国官方媒体对这条不利于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负面新闻全体保持缄默。新浪、搜狐、网易、腾讯等四大中国门户网站,对这条在国际上引发广泛反响的重大新闻没有进行任何报道。截止到截稿的时间为止,搜索结果没有发现一条简讯。北京媒体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然是接到主管宣传部门的封口令。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和平占中期间成为焦点人物。占中学生和香港民众提出的主要诉求之一就是要求梁振英辞职。有关梁振英收取巨额资金的新闻在目前这个时刻爆出,显然给占中以来一直对香港特首梁振英撑腰打气的中央政府出了一个难题。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