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3:08 2016年12月05日星期一

第一财经雇员因泄露中宣部密令被停职

  • 美国之音

柴静制作的纪录片《穹顶之下》截频

柴静制作的纪录片《穹顶之下》截频

总部设在上海的国营媒体第一财经将一名透露中宣部指令的雇员停职。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的话从上海发出消息说,那位雇员是因为越过红线、透露中宣部命令媒体停止报道中央电视台前记者柴静独立制作的有关中国空气污染的纪录片《穹顶之下》的指令而被停职的。

《穹顶之下》2月28日在中国通过互联网推出,一开始得到官方主要媒体的大力协助,获得中国环保部长的赞扬,引起中国公众的密集关注和议论,点击率一天之内便上亿。但中宣部旋即发布秘密指令,要求中国媒体控制报道进而停止报道。

3月3日,中国互联网上传出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传达的中宣部指令,明确要求“各级各类媒体、网站(含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一律不再报道,已刊播的网站和客户端等撤下报道专题或压至后台。对一些部门和单位就此片的相关议论、评论等也不再报道。”

尽管中国官方媒体已经奉命停止报道《穹顶之下》及其相关评论,但中国网民仍通过社交媒体微博和微信继续发表大量的评论。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