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1:14 2016年12月03日星期六

美国之音否认中国官方媒体对美国之音的不实指称

  • 美国之音

美国之音否认中国政府有关美国之音鼓励藏族抗议人士自焚的指称。

这一指称来自中国官方的中国日报和中国中央电视台。这两家媒体还指责美国之音按照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指示使用未经说明的密码给藏区的人发送信息。

美国之音台长大卫.恩索尔说,这种指称是“荒谬”的。他要求中国媒体收回其报道。

流亡藏人悼念自焚者(2012年资料照)

流亡藏人悼念自焚者(2012年资料照)

自2009年以来,已有近100名藏人自焚,以抗议中国当局在藏区的压制做法,美国之音的英语节目和藏语节目都对有关事态进行了大量报道。

恩索尔说: “这些自焚事件是悲剧。这是西藏苦难的一种表现。我们报道这些事,我们当然不鼓励这些事。”

中国政府在西藏首府拉萨2008年爆发抗议活动之后也对美国之音有过同样的指责。

当地民众提供照片显示青海当局在藏区焚毁从民间收缴的卫星接收器。(2012年1月9日)

当地民众提供照片显示青海当局在藏区焚毁从民间收缴的卫星接收器。(2012年1月9日)

美国之音藏语组主任洛桑嘉措说:“美国之音和美国之音藏语组虽然是美国政府资助的,但却是完全自主的。我们不受任何外界机构的影响,这也包括达赖喇嘛的办公室或是西藏流亡政府。事实上,我们的新闻报道经常介绍中国政府和中国外交部的观点。”

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显示,他们的记者能够在藏区采访自焚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而外国记者却无法获准进入西藏地区。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