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6:47 2016年12月05日星期一

《世界日报》12年劳工诉讼以780万美元达成和解

  • 美国之音

全球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之一的《世界日报》加州洛杉矶分社,12年前被员工控告违反劳工法例的诉讼, 近日终于达成和解协议。《世界日报》同意向200多名前任及现任员工,合共赔偿780万美元。

2004年,《世界日报》洛杉矶分社的1名记者及2名销售员指控该报违反劳工法例。他们称经常被迫每周工作6日,每日工作12小时,却没有加班工资,没有应得的休息时间。最后,共有200多名来自洛杉矶及旧金山的《世界日报》员工加入此集体诉讼。

洛杉矶的地方法院曾于2008年判员工胜诉,裁定《世界日报》需赔偿350万美元及150万美元利息,但《世界日报》曾多次上诉。去年,双方达成78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这笔款项包括赔偿、利息及违反劳工条例的罚款。

原告律师瑞尼克说,赔款中的10万美元将被用于资助律师事务所来帮助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洛约拉法学院以及南加州法学院的亚洲职工。曾任职该报18年的女记者Lynne Wang是首先提起诉讼的原告之一,她表示许多亚洲新移民不了解美国的劳工法律,希望这些新移民在诉讼时能够获得相应的帮助。

《世界日报》在和解协议中并没有承认过错,并强调公司工资和工时政策符合加州及美国联邦法律。

法律窗口 专题简介

“法律窗口” 2002年创办,由亚微撰稿和主持,它是一个以介绍美国法为主的专题节目,旨在通过报导和分析一些具有影响力的案件和法律议题,简明生动地展现美国法律制度的精髓。欢迎您在新浪微博博客推特(@YaweiUS)关注“法律窗口”。并通过“法律窗口”的电邮信箱law@voanews.com提问,或发表您的建议和意见。

此外,台湾五南出版社在2008年把“法律窗口”的文稿编辑成书,书名是《听美国宪法说故事》、《听美国法律说故事》,欢迎读者直接和出版社联系订购。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