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20:31 2016年12月03日星期六

中国媒体很少报道刘晓波判刑


刘晓波被判重刑是国际上的大新闻,是许多新闻网站上的头条,但是中国境内的中文媒体很少报道这件事,记者只找到一篇新闻,而且这篇文章的标题链接在几个全国性网站上都打不开。

记者通过百度和谷歌搜索发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国际在线网站发表了题为《刘晓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11年》的文章,但是在星期五和星期六,记者试图点开这篇文章,看到的都是“很抱歉 您所请求的页面出现未知错误”。

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搜狐新闻转载了这篇报道,但是点击标题链接,出现的是网站地图;网易新闻也转载了这篇报道,但是点击标题链接,看到的是“对不起 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者已删除”。

不过,点击“百度快照”,能打开这些文章的页面。在温州网和上海的新民网这两个地方性网站上,也能阅读此文。

文章提到,刘晓波的家属旁听了审判,两名辩护律师进行了辩护。文章结尾是:“新华社援引北京市一中院的声明说,此案审理过程严格遵循法定程序,充分保障了刘晓波的诉讼权利。”

新华社发布了刘晓波被判刑的简短的英文报道,环球时报的网站刊登了,这篇英文文章没有被撤销或者被屏蔽。

关键词:刘晓波,判刑,中国媒体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