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8:23 2016年12月09日星期五

路透社:一家在美播送亲北京新闻的广播公司受调查

  • 美国之音

位于华盛顿的联邦通信委员会总部

位于华盛顿的联邦通信委员会总部

位于华盛顿的联邦通信委员会总部

位于华盛顿的联邦通信委员会总部

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对一家在美国各大城市广播亲中国政府新闻节目的加州公司展开调查。

官方的调查是对路透社的一则调查报道所做的反应。路透社记者发现,这家公司60%的产权实际上由官方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子公司拥有。

被调查的G&E公司的老板名叫苏彦韬(James Yantao Su),1970年生于上海,1989年赴美并在随后成为美国公民。2009年创办了G&E公司。公司负责人说他们的广播业务是合法的。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制定了一项法律禁止外国政府或他们的代表持有美国广播电台的广播执照。通信法案规定,外国的个人、政府及企业允许持有广播电台最高20%的所有权以及电台美国母公司最高25%的所有权。G&E的业务模式包括租用而不是拥有当地电台。但美国法律还要求任何在美国境内想要代表外国政府或组织影响美国政策或舆论的个人或单位要在美国司法部注册。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