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2:11 2016年12月04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谴责中国央视对美国之音的错误指责

  • 美国之音

流亡藏人悼念自焚者(2012年资料照)

流亡藏人悼念自焚者(2012年资料照)

美国之音强烈谴责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日报诬赖美国之音鼓励西藏的藏人自焚。

中国中央电视台在星期一播出的纪录片中说, 一位自焚幸存者在医院表示,他在观看美国之音的新闻广播后自焚。他说: “我看了美国之音的报道后自焚,我看见人们瞻仰自焚者的照片纪念他们,他们被当作英雄对待。”

当地民众提供照片显示青海当局在藏区焚毁从民间收缴的卫星接收器。(2012年1月9日)

当地民众提供照片显示青海当局在藏区焚毁从民间收缴的卫星接收器。(2012年1月9日)

中国中央电视台星期一播放的纪录片指责西藏流亡团体煽动和策划甘南藏族自治州发生的自焚事件。

美国之音台长大卫.恩索尔说: “这些自焚事件是悲剧。这是西藏苦难的一种表现。我们报道这些事,我们当然不鼓励这些事。”

中国央视还在没有提到任何消息来源或者证据的情况下指责美国之音按照达赖喇嘛的指示使用密码来给藏区的人发送指令。

美国之音台长大卫.恩索尔说:“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报道中更令人吃惊的内容之一,这种暗示是完全荒谬的。”

中国政府在西藏首府拉萨2008年爆发抗议活动之后也对美国之音有过同样的指责。

美国之音藏语组主任洛桑嘉措说:“美国之音和美国之音藏语组虽然是美国政府资助的,但却是完全自主的。我们不受任何外界机构的影响,这也包括达赖喇嘛的办公室或是西藏流亡政府。事实上,我们的新闻报道经常介绍中国政府和中国外交部的观点。”

最近几年,已经有近100名藏人自焚,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显示,他们的记者能够在藏区采访自焚幸存者和受害者家属,而外国记者却无法获准进入西藏地区。美国之音要求中国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日报收回他们的报道。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