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8:38 2016年12月11日星期日

美国之音驳斥新华社联络渠道说法

  • 晓北

美国之音星期三驳斥中国官方新华社有关“美国之音藏语频道为达赖喇嘛和中国的西藏独立分子充当联络渠道”的说法。

新华社4月2号发表一篇题为“达赖集团操纵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内幕”的文章,说“达赖集团与境内藏独分子勾结出现了新的渠道,即首先利用通讯工具和网络进行简单的联系,约定时间收听‘美国之音’藏语频道,利用一些暗语传达境外的指示、通报境内的相关动态”。

对此,美国之音东亚太平洋部总编辑张晶予以否认。张晶说:“美国之音的藏语广播和其它语言的广播一样,都是严格按照专业的新闻标准来制作的。所以,新华社指称美国之音被用来作为国际政治势力之间秘密通讯的工具是完全没有根据的,不符合事实,是相当荒谬的。”

*新华社报导有失新闻标准*

张晶说,新华社这篇报导本身就达不到“新闻”的标准。

张晶说:“新华社讲这个话的时候没有提出任何具体的根据,也没有讲明消息来源。另外,在对美国之音进行这样的指责时也没有向美国之音求证是不是有这样的事情。我自己作为一个新闻从业人员,觉得新华社的这种做法是很不专业的,很令人失望。”

他说,新华社的指责不会给美国之音今后的报导带来任何影响。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