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22:59 2016年12月04日星期日

美国对古巴广播存在多种问题


美国国会议员在听证会上了解到,政府资助的对古巴广播的马蒂电视台持续运作不力。政府问责办公室向国会议员报告了美国广播理事会及其下属的古巴广播办公室在应对管理、工作人员士气等他问题上所提出的最新建议。

自从1990年代这个以迈阿密为基地、对古巴广播的马蒂电视台创办以来,这个电视台就一直在成本、缔约、内部管理、记者问题、以及这个电视台不能将节目传播给够多的古巴观众中去的现实问题上引发争议,这个电视台必须有充分的理由说明它每年5亿美元的维持费用是值得的。

古巴广播办公室负责马蒂电视和广播的播出,有员工153人,每周对古巴播出330个小时的西班牙语节目,每年的开支将近3千7百万美元。

*过份浪费资金*

尽管马蒂电视和广播因为向古巴人民播送新闻而受到赞扬,但在古巴,当局干扰外国电台信号,所以马蒂电视台不断受到来自内部和外部的批评。

批评人士一再质疑为什么马蒂电视的观众一直相当有限,这个电视台一直受到政府问责办公室和国务院在管理方面的调查,看是否有不当之处,甚至是否涉嫌舞弊欺诈和滥用职权。

来自麻萨诸塞州的民主党议员威廉.德拉亨特是众议院国际组织、人权以及监督小组委员会的主席。

他说:“ 我要集中谈依我看是过份浪费资金的问题。马蒂电视似乎没有观众,是一个没人看的电视台。既然如此,为什么要在这上面花费如此多的资金呢?”

*受众少*

马蒂电视台通过航空设施从空中发送信号,并通过两枚卫星和因特网将节目送往古巴。

政府问责办公室的杰西.福特说,尽管使用多种手段,但是这个台的听众、观众和网上流览者仍然保持在很小的基数上。这是根据2003年通过四台电话进行的调查得出的结论。

福特说:“这四项电话调查显示,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受访者过去一个星期以来观看过马蒂频道。最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和2008年两次最近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空中马蒂发射台和直接播出开始之后,收看马蒂节目的人数并没有增加。”

*马蒂电视台不应撤销?*

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议员罗拉巴切尔虽然批评马蒂电视台存在管理不善和其他尚未揭露的问题,但是他说,撤销这个电视台将是个错误。

他说:“我认为,与其把注意力放在撤消马蒂广播或者电视节目上,不如应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结束压迫古巴人民已经50年的共产党独裁统治方面。”

宾州州立大学传播和国际事务教授、比较媒体专家约翰.尼克尔斯重申了他长期以来对马蒂电视台的批评。他说,该电视台没能建立一个观众群。

“马蒂电视台对过去20年来工作不断失败的回应一直是依赖更加昂贵的技术招数,这些全是国会大力资助的,可是没有古巴政府的顺从,这些招数,比如飞机发射信号,都没有奏效或者有可能奏效。简而言之,马蒂电视台是高度浪费和无效的运作。”

一些国会议员声称,结束马蒂电视台的广播节目将加强古巴卡斯特罗政权。设在维吉尼亚州的民营研究机构列克星顿研究所副所长菲力普.彼得斯不同意这种说法。

他说:“我不知道我们怎么把自己放在这种地位上了,就是把这个特定的公共外交手段作为在古巴共产主义问题上,对大家男子汉气概的一项测试。其实它是一种战术,它本身并非目的。我认为,马蒂电视台提出的唯一质疑是国会是不是真的在乎纳税人的钱。”

*政府问责办公室提出改进建议*

政府问责办公室在总结中说,古巴广播办公室缺乏正式的策略方案来指导经费和运作方面的决策,该总结提议把马蒂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从两个30分钟的晚间节目减少为每半小时一次的5分钟新闻播报。

该总结还发现了节目评审程序中的缺点,即广播管理人员欠缺用来评估是否符合新闻原则的标准,包括新闻报导是否准确、平衡和客观的新闻标准,此外,古巴广播处的工作人员还存在缺乏训练等问题。

广播理事会公共关系负责人莱蒂亚.金不愿就星期三听证会的具体内容发表评论,但是她说,广播理事会总体上同意政府问责办公室的建议,理事会正在跟对古巴广播处的管理层密切合作,并且正在采取一系列行动来处理有关问题。广播理事会也对美国之音广播和电视节目内容有监管责任。

关键词:对古巴广播,马蒂电视台,广播理事会,政府问责办公室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