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23:04 2016年12月07日星期三

匈牙利独立媒体生存环境恶劣

  • 美国之音

最近,匈牙利反对派经营的“克鲁伯电台”赢得了一场官司。欧盟官员说,这场官司表明匈牙利政府在试图控制国内媒体。

布达佩斯上诉法庭最近驳回了匈牙利媒体委员会关于取消克鲁伯电台广播许可证的决定。

尽管如此,匈牙利媒体委员会仍不断试图通过新的途径阻止这个电台获得长期合同。媒体委员会声称是在依法办事,但人们还是对其关闭克鲁伯电台的动机提出了质疑。

克鲁伯电台主管阿拉托说:“从法律层面来说,是不可能让克鲁伯电台消失的,所以这后面一定有政治动机。”

10年前成立的克鲁伯电台是匈牙利唯一一家对政府提出批评的主要电台。阿拉托说,由于他们是持批评意见的电台,所以接不到任何来自政府的广告。过去几个月,电台一直主要靠听众和其他支持者的捐款维持。

波利亚克是“标准媒体监督”组织的负责人。他说,独立媒体在匈牙利的生存环境相当恶劣:“匈牙利当局和现在制定媒体政策的人为了不让克鲁伯电台得到广播频率,不惜采取任何手段。即使这类电台最终有了频率,也一定是条件最差的。”

欧盟和美国对匈牙利的新闻自由问题表示关注。今年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专员克罗斯指出,克鲁伯电台问题显示了媒体政治多元性在匈牙利的缺失。批评者则说,匈牙利政治制度中的制衡机制不断弱化,导致国家的民主原则被削弱了。

一些公民团体和反对派组织已经举行了大型集会,抗议政府控制媒体的努力。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