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6:41 2016年12月08日星期四

时事大家谈:中共红色电波发向全球,西方强烈震惊


一星期前,路透社发表长篇调查报告,称北京通过隐蔽电台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播放来自中国的言论。路透社说,它通过派出39名记者,调查全球四个大陆之后,在14个国家至少找出了33个电台,这些电台的幕后老板都是中共官办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也成为隐蔽电台的重点覆盖地。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目前已经宣布对境内的相关电台进行调查。那么,中共如何得以重金发射“红色电波”?西方为什么强烈震惊?

独立评论人士温云超对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表示,中国政治的大外宣资金,借助民间资本的外壳,在全世界收购电台和电视台,或者租用时段频道,输出中国病毒,需要引起各国民众及政府的重视。美国的联邦通讯委员会有必要对可能涉及中国背景的资金来源及广电频率的申办原则进行重新审查。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对美国之音时事大家谈节目说,中资公司对FCC(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申请时做得很巧妙。他们通过前台公司进行掩护来收购或者租赁媒体管道,以达到宣传的目的,同时有效掩盖掉运作的真相。

更多精采讨论,请收看今天的《时事大家谈》完整版视频

脸书: Facebook.com/VOABBS
推特: @VOAChina

YouTube链接:时事大家谈:中共红色电波发向全球,西方强烈震惊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