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20:49 2016年12月08日星期四

中国官媒对阵:央视被斥报道失实


中国通信信息行业的第一大报《人民邮电报》最近发表头版文章,直斥中央电视台有关发改委对电信和联通两家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报道没有事实依据,违背了新闻道德标准。 这可能是中国两大官方媒体首次就报道内容针锋相对地发生冲突。一时间,此事在海内外中文媒体和网民中产生巨大反响。

据中国媒体报道,《人民邮电报》通过记者的采访和调查,对央视的报道逐条批驳,认为中国第一大官方电视台采用了片面的采访,在基本概念不清的基础上为中国电信行业的垄断进行辩解。《人民邮电报》的文章甚至使用了“混淆视听,误导公众”等激烈措辞,并称几十万电信、联通的员工对“电信非垄断”的说法感到“震惊”。

《人民邮电报》隶属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而另一家同样由工信部主管的《通信产业报》,11月11日也刊文指出,在互联网接入市场上,电信和联通“具有市场支配地位”本身并不违法。

有网友点评说,这是垄断利益集团针对国家发改委的叫板(网友布西林)。也有人称,这场官媒对阵堪称近年来中国罕见的利益集团争斗的公开化。

美国之音中文网-VOA卫视(直播)

美国之音网络直播VOA卫视 美国观察(重播)

北京时间晚9-10点,欢迎在YouTube聊天室参与节目讨论或向嘉宾提问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