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21:51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台湾一亲中媒体被罚 NCC:没有落实独立审查人制度


被NCC开罚的中天电视台被民众举报对特定政治人物报道过多。高雄市长韩国瑜19日对NCC 的裁定表示不满。

台湾的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简称NCC)星期三(6月19日)通过决议,以没有落实聘用独立审查人制度为由,向台湾的中天电视台罚款新台币50万元(约1万6千美元),并要求在一个月内改正。

中天电视由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所拥有,其报道被认为亲中。该台还被批评过多报道有关高雄市长韩国瑜及其竞选台湾2020年总统的新闻。

今年3月有民众向NCC申诉,认为中天播报特定政治人物比例过高,NCC委员会提出5点要求限期改正,包括落实独立审查人制度。

星期三NCC裁定,认为中天电视在一个月改正期限内,未能具体检讨2014年该台换领执照时的附带要求“独立审查人” 制度,核处新台币50万元罚款,限期一个月内改正,届时如果仍然没有改正,就要按次处罚。

中天对NCC的裁定感到不满。该台向NCC表示,台湾各媒体都没有所谓”独立审查人制度“,为何只要求中天?而且该台已经建立独立审查作业。NCC则回应说,外部”独立审查人“制度是2014年中天电视换照是所作的承诺。

高雄市长韩国瑜星期三立即反驳NCC的裁定,并呼吁NCC拿出专业,拿出良知。他指出,他自己被另一家媒体不停的抹黑,NCC应该用同一套标准来管理媒体,否则对中天非常不公平。

您的意见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