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6:54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一西方公司在中国压力下屏蔽有关六四消息


中国“网信办”

一家在中国有业务的西方金融数据公司在中国政府的压力下从其终端屏蔽了有关中国政府30年前血腥镇压民主示威的六四事件的路透社报道。

路透社援引3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路孚特公司受到中国网信办威胁,如果不删除与六四有关的消息,该公司在中国的经营权将被取消,于是上星期从Elkon平台屏蔽了相关信息。

据说路孚特公司只想对中国境内的用户屏蔽有关信息,但是很多中国境外的用户说他们也看不到有关六四的路透社消息,原因不得而知。

路透社的母公司汤姆森路透公司去年将其金融与风险事业部的55%股份出售给私募企业黒石集团为首的一些公司,组成了路孚特公司。路孚特公司总部在伦敦和纽约,提供金融风险管理等产品,营业额为大约60亿美元,在190个国家雇佣了4万多人。该公司在中国提供金融市场信息和数据。

路透社说,该公司总裁和总编向路孚特公司表达了关切,并表示将继续坚持路透社的原则,既无畏惧也不偏袒地报道真实消息。

评论 (55)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