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0:03 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中国试图通过美国报纸做宣传


图为纽约市的一家卖报亭(2017年9月5日)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官方媒体斥巨资在美国报纸刊登广告或支付印刷费用,显示中国政府试图通过美国报纸做宣传。

美国“每日通话”(Daily Caller)新闻网站9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中国官方英文《中国日报》在过去四年中花费将近1900万美元在美国报纸刊登插页广告,或支付印刷费用。

“每日通话”是根据《中国日报》6月1日向美国联邦司法部提交的外国代理人活动报告了解到上述情况的。

调查说,《中国日报》2016年11月以来向《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分别支付了460多万美元和将近600万美元,用以刊登“中国观察”(China Watch)插页广告。插页广告看似普通的新闻报道,却时常含有亲北京的新闻解释:2018年9月份刊登的一则插页的标题是“一带一路与非洲国家结盟”(Belt and Road aligns with African nations);另一个插页标题是“关税让美国购房者受损”(Tariffs to take toll on U.S. homebuyers等)。

调查发现,《中国日报》并向《纽约时报》支付了5万美元,向《外交政策》杂志支付了24万美元,向《得梅因纪事报》(The Des Moines Register)支付了3万4600美元,向CQ-Roll Call支付了7万6000美元。《中国日报》在这四年中一共向美国报纸支付了1千100万零2628元的插页费用,并向推特公司支付了26万5822美元购买广告。

调查表示,《中国日报》同期还向美国报纸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万美元的印刷费用,用以印刷自己的报纸供美国读者阅读,支付对象包括《洛杉矶时报》、《亚特兰大宪法报》、《芝加哥论坛报》和《波士顿环球报》等,其中向《洛杉矶时报》支付的费用为65万7523美元。

《中国日报》提交的报告是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案” (Foreign Agents Registration Act )的要求进行的。调查指出,联邦司法部多年来一直要求《中国日报》根据法案要求每半年申报一次外国代理人活动,后者在6月1日的报告中首次公布了向美国新闻媒体的付款详情。

调查表示,亲民主团体长时间以来一直警告说中国政府试图通过美国报纸进行宣传。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与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都提醒说,《中国日报》在美国报纸上刊登插页广告,是中国政府试图对媒体施加影响的一部分。

调查同时发现,《中国日报》在美国报纸上的插页广告近几个月显著减少。《中国日报》上次在《华盛顿邮报》做插页广告是2019年12月的事,向《华尔街日报》支付的广告额2020年2月以来不到之前平均数额的一半。

脸书论坛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