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0:53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俄罗斯电台在华盛顿开播,说要提供替代新闻


俄罗斯国家资助的广播电台卫星(Sputnik)电台开始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播音,此举是俄方通过提供它所说的“替代新闻”来让更多的美国人了解俄罗斯。人造卫星电台表示,该台给少数人的观点提供一个发表的平台,以平衡主流媒体的声音,为反建制议题提供支持。但是,批评人士说,卫星电台发挥的作用是克里姆林宫宣传机器的一部分,目的是破坏西方的制度。

俄罗斯卫星电台说,该台在华盛顿地区开播将会让美国首都地区的人们听到俄罗斯人的声音,而不只是听到关于俄罗斯人的报道。

卫星电台华盛顿记者站首席记者闵迪亚·加瓦舍里说:“人们听到了不少有关我们的消息。不幸的是,他们并不能够真正听到我们的声音。那些报道我们的人甚至往往都不愿意去听听我们的声音,他们只是在讲他们如何看待我们,准确的说,他们是报道我们都做了些什么。”

卫星电台和其他俄罗斯国家资助的媒体声称他们反映的是主流媒体之外的反建制的观点,不是克里姆林宫的宣传。

许多人不同意这种说法,比如乔治华盛顿大学专门研究俄罗斯官方媒体的学者罗伯特·奥尔通。

他说:“说到底,这就是这类广播机构的目的,这就是俄罗斯的一般外交政策,其目的是要伤害我们的民主制度,削弱他们这些机构里面的美国员工的信仰。”

卫星电台在今年5月解聘了前驻白宫记者安德鲁·费恩伯格。费恩伯格当时对该台提出过大胆的批评。

他说:“毫无疑问,这就是宣传。那种称他们受到企业媒体攻击的说法是荒唐的。他们曾经因报道一半事实,或在某些情况下进行虚假报道而受到谴责。”
人造卫星电台则说,这只不过是一名心怀不满的前雇员在说电台的坏话。

卫星电台在美国为少数声音提供了一个平台,但是却声称对其在网上发表的鼓吹阴谋论的极端社论不负有责任。

加瓦舍里说:“脱责声明说,投稿人的意见并不总是符合本台的编辑方针。他们可以自由发表意见。”

卫星电台的节目对美国政治、政策和社会持批评态度,节目主持人、比如《断层线》(FAULT LINES)节目共同主持人加兰德·尼克松,对华盛顿这里有关俄罗斯的各种抨击日益增加充耳不闻。

他说:“各种指控,无论它们从哪里出来,无论涉及到谁,都与我无关。一旦有了证据,我们可以看一看,再做出评估。但是,我不会相信这些指控,更不可能相信那些提出指控的人。”

他们还拒绝接受这样的批评,那就是,克里姆林宫正在对西方展开一场宣传攻势,电台里的人为其推波助澜。

卫星电台《断层线》节目的共同主持人李·斯塔拉纳汉说:“如果人们要批评俄罗斯,就请吧!我不会的,这对我没有一丁点影响。如果我了解情况,俄罗斯对我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不知道如何用其它方法来表达,俄罗斯不是我最关切的问题。”

人造卫星电台说,人们应该自己看、自己听、自己判断,看看这个电台是不是一种“另类新闻”,还是克里姆林宫的宣传。“

您的意见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