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5:11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美联邦通信委员会审议一人权组织提出的对中国央视进行调查的要求


中国环球电视网美国频道。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星期一(3月22日)表示,该机构正在审议一家人权组织提出的对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CCTV)在美国的机构进行调查的请求。这个组织指控说,央视在美国播出的频道有意播出虚假信息,违反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有关规定。这家民间组织在英国提出的投诉帮助迫使央视丧失了广播执照。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星期一在其网站说,该组织2019年12月向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了针对中国央视的30页投诉而未得到回复后在3月17日再次致函该机构的负责人,要求对在美国播出的央视第四频道(CCTV-4)及其英语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展开调查。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位女发言人星期一说,该机构正在对“保护卫士”提出的要求进行审议。

这个致力于推动法治与人权的非政府组织在星期一公布的投诉中提出了央视频道为中国共产党的利益,在美国播出了“已知的、故意歪曲事实的节目和明显的谎言”的证据。投诉还说,这种“蓄意歪曲和明显的谎言”不仅在美国电视上(通过地面、卫星、有线和互联网电视)播出,还在CGTN的美国网站上发布。

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成立于 2016年 。该组织在其网站说,该组织“致力于在亚洲一些最恶劣的人权环境国家从事并支持当地实地活动,以促进保障基本人权和法治,并提高当地公民社会和人权捍卫者的能力”。

“保护卫士”对中国官媒央视提出的指控重点是其“电视认罪”的做法,即不同国籍的人在被中国当局拘押期间被迫在央视上表达悔恨和内疚,北京然后在世界各地播出他们在电视上表示悔过的画面,进行宣传。

“这直接违反了联邦通信委员会有关‘广播公司不得故意歪曲新闻’的规定及其‘操纵或歪曲新闻是违背公共利益的最令人发指的行为’的立场,”“保护卫视”说。

美国通信委员会的发言人没有对该组织的指控的实质内容发表评论。

“保护卫士”的投诉帮助迫使英国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在今年2月吊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运营执照。澳大利亚电台SBS在收到该机构的投诉信后表示将暂停播出央视和环球电视网的节目。

中国央视和外交部目前还没有对“保护卫士”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出投诉发表看法。

在澳大利亚电台SBS决定暂停播出央视和环球电视网的节目后,中国外交部当时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SBS此举“是典型的政治迫害”,并表示“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媒体的合法权益。”

在中国当局禁止外国机构制作的内容出现在中国国内的纸媒、广播和在线平台的同时,中国官媒扩大在西方国家的运作引发了有关北京要在境外影响公共舆论的担忧。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