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15:55 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俄罗斯以违反“外国代理人”法为由对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处以罚款


资料照片: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位于布拉格的总部(2010年1月15日)

俄罗斯政府以违反“外国代理人”法律为由对美国政府资助的媒体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RFE/RL)处以罚款。

这笔15万美元的罚款是由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联邦通信监管局(Roskomnadzor)开出的。

俄罗斯2017年首次将美国之音(VOA)的姊妹机构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列为外国代理人。有些人表示这使该电台在俄罗斯的工作更加困难。路透社说,俄罗斯政府近几个星期以来对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多次施加罚款。

路透社说,外国代理人法律让俄罗斯政府有广泛的灵活空间,可以对接受外国资金的非政府组织施加官僚障碍。

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表示计划对这次最新的罚款提出上诉。

“我们大约一个星期有三次法庭听证,我们每次都被罚款,”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俄罗斯语组负责人安德烈·夏里(Andrei Shary)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RIA)采访时说。“公司认为这不公平。每项法庭裁定都将被上诉。”

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代理首席执行官赵克露( Kelu Chao)对美国之音说,“克里姆林宫最新的举动显示是为了限制美国全球媒体总署在俄罗斯境内进行独立客观报道的能力。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对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表示了支持。

麦考尔对美国之音俄罗斯语组说:“我们看到普京政权正在镇压言论自由,镇压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以及美国之音在莫斯科运作的能力。”

麦考尔并指出,“我认为你会看到美国国会将采取非常强烈的步骤,但我想敦促(美国)总统直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此事,讨论俄罗斯的言论自由与获取真相问题并表示谴责。这是美国之音和自由欧洲电台的职责。”

XS
SM
MD
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