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链接

中国时间 9:36 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美国政府调查俄罗斯在美媒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部(2013年6月11日)

美国政府正在调查俄罗斯的媒体RT(原名“今日俄罗斯”)和卫星通讯社(Sputnik),以了解他们是否违反美国关于外国宣传的法律。

RT经营电视台和网站,由克里姆林宫支持。卫星通讯社是由莫斯科资助的,在华盛顿、开罗、北京、伦敦和爱丁堡设有办事处。

这些调查属于一个更广泛的调查,针对的是据称俄罗斯努力干扰美国舆论的问题。 一个关于克里姆林宫试图干预去年总统选举的情报审议报告说,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属于“俄罗斯国营宣传机器”。

俄罗斯政府资助的媒体通过有线电视、卫星电视、网络和社交媒体向观众传递信息。RT电视台通过卫星和有线电视向100多个国家、几百万观众播放节目。除了面向国际的英文栏目,RT还有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栏目。卫星通讯社和RT都曾被指有过不符合职业道德的行为。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俄罗斯媒体试图影响法国大选,试图让他的对手勒庞获胜。

马克龙说:“在整个大选过程中,今日俄罗斯和卫星通讯社都起到了宣传工具的作用,多次制造关于我本人和我竞选团队的不实消息。”

但卫星通讯社的编辑和主持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提供目前媒体里没有的观点和信息。

卫星通讯社主持人加兰德·尼克松表示:“在主流媒体中,你常听到那些支持建制派的声音。现有的预设前提是什么,这些人就顺着去说。”

您的意见

显示评论

XS
SM
MD
LG